传递中国价值
 

武汉凡人英雄|快递小哥汪勇:我接送的医务人员都是救命的啊!(   / 1 )

发布时间:2020-02-21 20:06:11  |  来源:现代快报  |  作者:侯天卉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到:

姓名:汪勇

年龄:35 岁

身份:顺丰速运(武汉市将军路营业点)丰 e 店主

看到小护士在朋友圈里说了句," 好想吃大米饭啊 ",他花了两天时间去寻找餐厅,帮医护人员准备了一顿饭 ……从除夕到现在的 20 多天里,快递小哥汪勇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接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下班、当采购员替他们跑腿买各种日用品。

" 如果我能做什么,我一定要做点什么。" 汪勇说,他接送的这些,可都是能救命的人啊!就算他倒下了,节省下来的时间也能多救不少人吧," 怎么算我都是赚的。"

以下是汪勇的口述:

年三十的晚上,我看到了一条朋友圈,说是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需要接送,如果没车的话,步行需要 4 个多小时。到早上 7 点都没有人回应,虽然我怕感染,但也不能让他们辛苦一天之后,睡科室或者走回去吧。

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三,我每天都要送大概 60 人次。

其实心里的生死关挺过去也很容易。我算过一笔账,如果一个医护人员每天上下班走路是 1 个多小时,一天我能节省 60 个小时,就算 10 天之后,我真的倒下了,600 个小时,他们应该能救至少 10 条人命,怎么算我都是赚的。

很多时候,医护人员不会主动说他们的困难,他们觉得你解决了出行问题,已经很感激了,不好意思再麻烦我们,我们只能自己去发现问题。

一个医疗队的小护士在朋友圈说 " 我好想吃大米饭啊 ",在我们群里引起了广泛关注。那时候是下午 4 点,我就表示,我们今天无论如何,一定要让她吃上一口热饭。

她们可能求的只是果腹,但我就想让她们吃饱、吃好。虽然现在餐馆都不开门了,但我们还是花了两天的时间,动员了一家餐厅帮着准备了一顿晚餐。后来小护士跟我们说,那是她从过年到现在吃过最好吃、最满意的一顿饭了。

从开始做志愿者,我就一直住在公司的仓库里,没有回家。

△当志愿者以来,汪勇就住在快递公司的仓库里

家里人知道以后,虽然嘴上说让我注意安全,其实晚上都睡不好。宝宝现在才两岁半,她妈妈说,每天晚上起夜都会拉开被子喊 " 找爸爸 ",找不到我就开始哭,真的很对不起他们。但我还是觉得我现在能做什么就一定要做点什么。

其实我也打过退堂鼓。我本来想的是防护都做好,我感染的几率可能并不高,但第一天送完之后,发现并没有防护物资,可能连口罩都不能满足。

因为我不收费,接送的医护人员为了感谢,就会给几个口罩让我做好防护,我也很感动。他们自己原本戴 4 个小时就应该换的口罩,要用上 6 个小时,就为了给我们抠出一个,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