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各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现在有些人已经走出家门,回归正常的生活。在上海、杭州、南京、三亚、丽江多地商户和景点陆续开门营业。

上海:近四成沿街商户已开业经营

近日,上海的街头巷尾人气见涨。在浦东新区的上南路,部分沿街商铺开门迎客。根据上海市城管执法局的统计,截至2月18日,上海市现有沿街商户约24.5万多家,现已开业经营的有9.1万余家,占到37.2%。

馄饨店负责人 罗向阳:我们是今天(20日)第一天开业,我们(员工)是前天刚过隔离期,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以门店自提和外卖为主。我们相信这个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浙江:杭州西湖游船恢复营业

2月19日起,杭州市西湖边的动物园、植物园、钱王祠等公园和景点都开放了,西湖景区的旅游服务商业网点和环湖电瓶车也已经有序恢复经营。杭州市民游客心心念念的西湖游船,20日也回归了。有不少市民游客登上了西湖游船,泛舟湖上。

江苏:南京新街口“归来”夫子庙“开街”

近日,南京新街口商圈重点商场实体店恢复营业,由于刚刚恢复营业,商场顾客人数不多,但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商品也备货充足。夫子庙景区和老门东街区也恢复“开街”。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韦余清:我们一个是限时间,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第二个是限人流,我们门口实行二维码扫码进入并进行体温测量。

海南三亚:首个景点恢复营业 旅游市场将逐步恢复

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疫情的要求,20日海南省三亚国际免税城恢复营业,这是疫情发生之后,三亚首个恢复营业的景区点。三亚将根据疫情走势和景区特点,分批有序恢复旅游企业经营工作。目前,已经做好之前关闭的14家景区景点重新开放准备工作。

云南:丽江旅游行业全面恢复营业

云南丽江市一区四县收治病例和新增病例双清零,截至2月20日已连续1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云南省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告称,丽江市旅游行业全面恢复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