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监狱疫情,山东湖北浙江这些干部被问责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会上,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介绍,全国监狱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五方面——

一是全面彻底排查。

二是严格封闭隔离,实行全封闭管理。

三是及时实施医疗救治。

四是开展实地督查,司法部先后派出28个督导组,赴各地监狱系统开展督查。

五是严格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中排查不彻底、报告不及时、隔离不到位,导致发生输入型疫情的严肃问责。其中,山东省任城监狱因防控不利,发生较大范围疫情,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等8名领导干部被免职;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因发生较大范围疫情,监狱长被免职,湖北沙洋汉津监狱一名干警因未如实报告生活轨迹,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因发生疫情,监狱长和政委被免职,公安机关对涉事干警以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犯罪,立案调查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