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国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应急管理部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指导的部署,重点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摸排走访。

摸排走访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排查和防疫情况等,确保企业风险受控、安全运行。

作为最早一批复工的企业,湖北咸宁的真奥金银花公司这一天迎来了当地的应急管理部门再次登门走访,这已经是一个星期内应急管理部门第二次来到该企业。

应急管理人员:消防栓要进行检查,揭开以后这个水带要拴着,有事故的时候方便拿起。

当地的应急管理部门特别嘱咐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近期,广西多地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消防救援部门成立工作组开展有针对的检查指导服务。在钦州市,工作组在对一家生物能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临时将工业酒精生产线改为生产医用酒精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工作组现场对企业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要求企业要在装罐现场设置一名安全员,确保企业员工按安全规程操作。

山西太谷县应急管理工作组在广誉远公司走访时发现,企业将四条生产线的工人,全部调整到了安宫牛黄丸这一条生产线,工作组嘱咐企业加强安全巡查,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做好防疫工作。

安徽滁州市消防救援部门对辖区仓储物流行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消防员: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这里面没有设置,这里面没有任何消防器材。

针对部分仓库存在没有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指导单位进行了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