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湖北大冶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是考察干部的“试金石”。根据在疫情防控期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政策,大冶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党委迅速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对四名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医护人员予以优先提拔重用,以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此次大冶市人民医院火线提拔干部分别是:黄咏可,女,36岁,由副护士长提拔为正护士长;曹慧,女,38岁,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由感染科医生提拔为感染科副主任;乐德进,男,40岁,副主任医师,由呼吸内科医生提拔为呼吸内科副主任;曹裕卿,男,38岁,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提拔为急诊科副主任。

据大冶方面介绍,自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黄咏可同志主动请缨,深入隔离病区一线开展救治工作,一干就是连续30天。她“亲人式”的关怀、“保姆式”的服务在患者中有口皆碑。面对科室人员少,污染存在失控的风险,她在繁忙的护理工作之余,主动承担起了隔离舱卫生清洁和医疗垃圾清运工作。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曹慧主动到风险最高的发热门诊负责发热症状排查工作,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她顾不上在家2岁多的小孩和患有直肠癌的父亲,近一个月来,没日没夜奋战在一线,平均每天接诊量在120人以上。除夕夜,她父亲连续高热,由于就诊患者较多,她把父亲搁在一边,让父亲独自在门诊坐到凌晨,直到其他病人接诊结束,她才处理父亲的发热情况。因表现突出,该同志不久前被推荐为中组部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乐德进疫情期间临危受命,组建隔离六病区,承担危重病人救治工作,在他的精心治疗下,病区多名重病患者转危为安,得到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同时,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期间慎重地向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火线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

曹裕卿从1月24日一大早就匆匆告别父母妻儿奔赴抗疫最前线,先后在金湖隔离病区、市中医院隔离病区进仓,坚持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他说,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我们不上谁上,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有国才能有家,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当放弃个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