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女士家住武汉市青山区,家中七口人:公婆、父母、丈夫、她和三岁大的孩子。此前,记者曾报道了她一家七口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故事。

她公婆、丈夫先后查出肺部感染或病变,住进了武汉市第九医院的隔离病房。她父母肺部也感染,此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随后,公婆、丈夫和母亲所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阳性。2月4日上午,夏女士的父亲“突发重症”抢救无效离世,她和家人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2月20日,夏女士称,医生通知她近期做各项复查,如果都达标,就可以出院。

此前,她婆婆、母亲、公公和三岁大的孩子,身体恢复,先后出院回家,丈夫也在等待检测结果。夏女士很期待出院,一家人能团聚。

澎湃新闻将持续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夏女士一家在治疗期间所经历的种种。

以下是夏女士的日记:

2月2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我住院的第十七天。一吃完晚饭,我就下床走一走,活动活动,希望这样有助于睡眠。

医生查房时,我说我心脏不舒服,心率有点快。医生就又开了盒药,我吃后感觉好了点。医生说,我近期做各项复查,如果都达标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前几天,我已经复查过CT,肺部炎症比上周明显被吸收了很多。

 夏女士隔壁床70多岁的老太太。  夏女士 供图

夏女士隔壁床70多岁的老太太。 夏女士 供图

隔壁床住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有糖尿病、肾衰竭等基础病,身体条件不好,但她恢复得很好,今天各项检查都达标了,明天就可以出院。这位老太太一直都鼓舞着我努力康复。老太太都能康复,那我也能!

在病房里,我们相处得挺好。朋友给我送来的吃的,我都分一些给她吃。她能吃能睡,所以身体恢复得快些。

我今天又做了核酸检测,明天或许会出结果。其实我还是有点担心,因为感觉身体还有点虚,容易疲劳,或许是睡眠不好的原因。我老公也又做了核酸检测,我们都在等结果,期待我们一起回家的那一天!加油啊!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