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驰援湖北支援队累计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

11辆满载价值约千万元防控和生活物资的运输车队,江西南华医药物流中心启程,向湖北省随州市进发。姜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驰援湖北支援队累计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 治愈出院患者134人

中新网南昌2月20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医疗防疫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传美20日下午在南昌表示,截至目前,江西驰援湖北支援队累计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治愈出院患者134人。

当日下午,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曾传美在会上表示,湖北省随州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江西对口支援随州,这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信任。“我省支援队抵达随州后,始终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随州市疫情防治工作。”

  2月19日,江西支援湖北首批血液启程。江西省血液中心供图

曾传美称,江西省委省政府把随州作为该省第12个市,统筹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力打好省内和对口支援随州两场战“疫”。

“正值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省卫生健康委克服人员紧张、资源不足等问题,迅速选派9批11支1208名急需专业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曾传美介绍说,面对疫区任务繁重、疫情蔓延和感染风险等危险和困难,江西支援队员进驻武汉市6家医疗机构和随州市1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并整建制接管12个重症病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西驰援湖北支援队累计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其中重症患者278人,治愈出院患者134人。

此外,在江西省内防控物资紧缺情况下,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力保障支援湖北防护物资,援助负压救护车4辆,并于19日向随州发送了10余辆车、价值约1000万的保障物资,向湖北支援了首批21.6万毫升红细胞血液;组织省内专家开展远程会诊,为随州市重症患者救治提供远方技术保障。

曾传美透露称,目前,湖北随州市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由最高峰183例下降至8例,全市日新增疑似病例数由最高峰570例下降至64例,发热门诊量由最高峰557人次下降至166人次,确诊病例治愈率由4.5%提高到24%。

截至2月19日24时,随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83例,其中治愈出院308例,病亡27例;现有住院治疗确诊病例975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