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米兰时装周开幕式上演“中国:我们与你同在”

中新社柏林2月20日电 记者当地时间19日从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获悉,一年一度的米兰时装周于2月18日盛大开幕。为表达对中国的支持,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于开幕式上发起“中国:我们与你同在”活动。意国家时装商会主席卡洛·卡帕萨、意外交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托、米兰市副市长克里斯蒂娜·塔亚妮、业内人士和多家媒体共500余人出席。中国驻米兰总领馆舒骆玫商务参赞应邀出席。

受疫情影响,中国时尚行业买家和设计师等近千人未能出席时装周活动。主办方特别开设网络直播,方便中方人士远程参与。卡帕萨主席在致辞中为中国加油,并赞赏通过直播方式让米兰与世界各地保持密切联系。斯卡法罗托副部长表示,中国是意大利重要市场,也是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建立深厚友谊。面对疫情,意政府与中国同在。期待两国直航恢复,见到更多中国朋友。塔亚妮副市长同样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

舒骆玫还出席了MadMood时尚平台时装秀开幕式。意普利亚大区同MadMood共同发起声援中国活动,华裔演员表演朗诵,模特戴着写有“我不是病毒”的口罩走秀,反对歧视和偏见。

活动期间,舒骆玫接受Mediaset、La7、NewsMediaset等媒体采访。她感谢意各界特别是主办方对中国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中国防疫举措和成效,表示中意时尚行业合作受到疫情影响是暂时的,合作前景是光明的;希望大家提振信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双边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