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端掉一非法制贩狩猎工具窝点查获200余件狩猎工具

  犯罪嫌疑人周某军家中搜查出的非法狩猎工具。 北湖森林公安 供图

“野生动物体内携带多种病毒,一旦流入餐桌,可能对人体造成重大的健康安全隐患。”记者19日从湖南郴州市森林公安局北湖分局获悉,该局日前成功打掉一个非法制作和贩卖狩猎工具的窝点,查获狩猎工具200余件。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郴州市森林公安局北湖分局对辖区内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酒店、农家乐、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对涉及野生动物线索进行收集、查证。

“华塘镇华塘村一周姓村民有在自家后院宰杀野猪的行为。”接到民众的这一线报后,北湖森林公安迅速组织警力上门进行突击查证,发现该村民家后院有大量疑似野猪毛发及屠宰工具。经民警进一步搜查,在周某军的房屋内找到猎捕夹、钢丝套索等非法狩猎工具200余件(其中一部分有使用痕迹),电子追踪定位器30余个,以及大批制作捕猎工具的钢丝、塑料管、细绳、空心弹簧等配件材料。

办案民警将嫌疑人周某军带回调查后,周某军交待了其长期自制、贩卖猎捕夹、电子追踪定位器等狩猎工具和进行非法狩猎活动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