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的贾娜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护士,在其新冠肺炎治愈15天后,她捐赠了300毫升血浆。今日(2月19日),贾娜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几日前,她知道血浆可以救命,便想捐赠,“这是应该做的事。”她还表示,康复后她继续投入一线工作,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24岁的贾娜,是湖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 受访者供图

今日(2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知,该院护士贾娜于1月24日在急诊科观察室工作期间,感染新冠肺炎。经11天治疗后,贾娜于2月4日痊愈。

24岁的贾娜表示,经过多日的隔离治疗后,自己渐渐痊愈,之后再度投入到急诊抢救工作中。据贾娜回忆,当得知自己被确诊时,“非常害怕,后来同事和一些网友都对我表示了关心。”她补充道,得知自己痊愈后,感觉整个世界充满阳光。

痊愈后的贾娜得知康复者的血浆可以用来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后,当即联系捐献血浆。

2月19日,在感染新冠肺炎治愈15天后,贾娜捐献了300毫升血浆。血浆经查合格后将用以治疗。 受访者供图

今日(2月19日),趁着轮班休息,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很好,贾娜前往捐血站捐出了300毫升的血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贾娜没有告诉他们, “之前父母一直担心我的身体没好,就着急回去工作,怕他们不放心。”

贾娜说,“捐献血浆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如果能挽回生命,我这点付出不算什么。何况,我本身就是一名护士。”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方面表示,贾娜捐献的血浆后续将按规定接受一系列严格检查。如果合格,将会按照国家卫健委今日(2月19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被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血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