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名患者在办理入院手续。 武汉方舱医院从2月5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运行平稳有序,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调养身体,等待痊愈。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记者王自宸、廖君)记者19日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武汉已全面启用12家方舱医院,全市方舱医院计划床位已超过两万张。

据悉,这12家全面启用的方舱医院包括江汉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昌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江岸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方舱医院、汉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硚口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汉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东湖开发区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黄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蔡甸区知音谷方舱医院和青山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为加大隔离点储备建设力度,在院校板块,目前湖北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仪表电子学校等紧急征用校体育馆、部分宿舍作为方舱医院。上述院校正加紧配套建设,并已部分投入运行。

另据了解,最新一批方舱医院选址瞄向空置厂房、物流仓库、客运站大厅等。主要包括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庙山产业园方舱医院、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汉口北客运中心方舱医院、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汉汽工业厂房方舱医院、武汉开发区第三方舱医院、青山区科技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方舱医院等。

截至目前,武汉全市方舱医院计划床位已达到20461张。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方舱医院建成运行,患者诊疗和收治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2月10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在询问患者病情。 武汉方舱医院从2月5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运行平稳有序,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调养身体,等待痊愈。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