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写书批评特朗普的白宫“内鬼”究竟是谁?2018年9月一篇对特朗普执政大肆批评的匿名文章发表后,随即引发轩然大波。随着这名神秘人士又在2019年出书继续猛批特朗普,全美舆论一直都在猜测这位“反抗者”的身份。近日,在有记者提及关于这名白宫“内鬼”的调查进展时,特朗普直言自己已经知道对方是谁,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在被问及是否一直在努力调查这名白宫“内鬼”,特朗普回应道:“我们并没有过多调查,我知道这个人是谁。”

记者随后继续追问对方的身份,但特朗普并未透露细节,而是回答:“我不能告诉你,但我知道这个人是谁,也知道某些泄密者的身份。”

2018年9月5日,《纽约时报》刊发了一篇白宫高层官员以匿名方式投稿的评论文章。文章以《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反抗者》为题,声称白宫高层对特朗普反复无常、不分是非黑白的行为深感惊讶并暗中反抗。《华盛顿邮报》随后将这篇匿名文章成为是美国现代总统史上前所未见的突破性事件,白宫高官也纷纷发声称“不是自己干的”,副总统彭斯甚至表示,愿意用测谎仪来证明清白。

2019年11月,这位神秘人士又写了一本名为《一次警告》(A Warning)的书,内容中包括了一些政府人员对特朗普提出的更多批评。不过,这本书的作者拒绝透露这些内部人员的身份。(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