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菲利普斯与其前妻宣布离婚没多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证实,另一位英国王室成员——女王的外甥斯诺登伯爵大卫 阿姆斯特朗-琼斯(David Armstrong-Jones)宣布与妻子塞丽娜(Serena)离婚。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斯诺登伯爵夫妇的发言人18日在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证实,这对夫妇已“和平分手”。

“斯诺登伯爵和伯爵夫人经过友好协商,同意他们的婚姻生活已走到尽头,他们同意离婚。”发言人表示,“他们要求媒体尊重他们和他们家人的隐私。”

斯诺登伯爵大卫现年58岁,是英国王位的第21顺位继承人,也是第一位非女王直系后裔的皇室成员。

据CNN介绍,大卫的母亲玛格丽特公主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妹妹,于2002年去世;父亲安东尼 阿姆斯特朗-琼斯于2017年去世。斯诺登伯爵大卫及其妻子于1993年10月结婚,育有两个孩子。

本月1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彼得 菲利普斯和妻子宣布离婚,结束存续12年的婚姻关系。菲利普斯也成为英国女王首位“离异孙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