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的鼓励给了我勇气”

王斌近影。作者提供

“王医生,感谢你这两周的关心与帮助,我已顺利度过观察期。”2月16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治愈出院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陈女士,给她住院治疗时的主管床位医生王斌发来一条信息。

2月1日,陈女士治愈出院,需在家完成2周时间的隔离观察,复诊无恙后才算彻底完成临床治疗过程。

回到家中独立隔离,陈女士担心病情反复,心绪焦虑。一天晚饭后,她在手机上浏览到一则“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有二次感染风险”的信息,这让她更加坐卧不安。

此时,陈女士的手机突然响了——医疗队医生王斌打来了电话。

聆听了陈女士的担忧后,王斌耐心地劝慰:“一定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加上合理的调理休养,你一定会康复的!有疑问或不适请随时打我的电话。”

陈女士挂上电话,心里暖暖的。下班后的班车上,打完电话的王斌也长出了一口气。

就这样,每天在下班的班车上给陈女士打个电话,成了王斌的习惯。有时是了解康复情况,叮嘱身体康复注意事项;有时是关心与鼓励,缓解她的紧张情绪。

14天转眼而过,经过复诊确认完全康复的那一刻,陈女士高兴极了。她第一个想打电话告诉喜讯的人,就是王斌:“感谢你帮我走过人生这段焦虑的日子……你的鼓励给了我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