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则“青白江姚渡镇凉水井发生恶性案件”的消息在网络传开,引发舆论关注。2月17日,成都警方发布辟谣消息:经警方核实,青白江姚渡镇未发生网传恶性案件,网传视频内容系外省2月5日发生的一起命案。

警方消息称,该谣言改头换面,更换时间、地点在全国多地网上流传,也已被多地警方辟谣。

该则消息是如何在成都流传的,造谣者又是否得到处理呢?经青白江公安调查,网民朱某伟于2月14日18时在网上看到“凉水镇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的相关信息后,未经核实,便将发生地修改为“青白江姚渡镇凉水井”后在网上传播,引发网民转发关注,造成不良影响。现根据《中华人民共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依法对朱某伟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成都网警声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那些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惩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