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赌瘾广州警方春节以来拘留141赌徒

2月4日,在广州增城新塘镇长堤路江边赌的多名人员被警方查处。 广州警方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赌瘾 广州警方春节以来拘留141赌徒

中新网广州2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12日晚通报,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仍有个别少数人顶风作案聚众赌博,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1月23日以来该市警方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市办理涉赌案件20宗,抓获涉赌人员154名,缴获赌资124848元,依法行政拘留141人。

其中,2月4日15时许,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会同增城区公安分局新塘警务中心,组织民警查处了新塘镇长堤路江边一聚赌黑点,现场抓获涉赌人员11名,缴获赌资11971元。经审查后,增城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6人。

2月4日22时许,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均禾治安打击组根据民众举报,经侦查后采取行动,在白云区平沙村某号一楼房间内现场抓获12名以“三公”赌博的嫌疑人,缴获赌资7700元。经审查,白云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2人。

2月3日,广州番禺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番禺区化龙派出所在化龙镇复苏村一榕树头查获参赌人员10名,缴获赌资10200元。经审查,番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0人。

2月5日21时许,广州天河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对天河区龙洞河陂南某楼房内一楼房间进行突击查处,现场抓获涉嫌以“三公”赌博的嫌疑人14名(12男2女),缴获赌资7000多元,赌具扑克牌1副。经审查,天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4人。

广州警方提示,赌博是违法行为,尤其在当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聚众赌博、打牌更是对自己、家人、社会不负责,于情于法于理不容。广州警方将加大打击赌博违法行为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