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轮到欧盟了”,据“德国之声”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天指责欧盟对美国商品设置了“难以置信”的壁垒,表示“现在是时候与欧盟严肃谈判了”。德国《焦点》周刊评论称,在美国大选来临之际,欧盟已处于特朗普贸易战的“靶心”。

“德国之声”称,特朗普表示,不想在同一时间和各国进行贸易谈判。在美国和中国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并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敲定北美自贸协定后,这位奉行“美国优先”的总统将贸易战矛头对准欧洲盟友。彭博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美方认定欧盟妥协不够,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可能最早本月中旬宣布“轮番报复”措施,定期调整加征关税的欧盟输美商品门类。

对于特朗普最新的威胁,欧盟贸易委员霍根对德国《世界报》说,布鲁塞尔代表并捍卫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我们坚持维护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以及加强世界贸易组织”。德国《焦点》周刊称,由于欧盟各国的利益不同,欧盟很难与美国达成各方都满意的协议,因此“跨大西洋关系将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