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2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将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参加一场专门探讨国际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边会。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10日在柏林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

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将于本月14日至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安全政策领域峰会,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将有超过500名高级别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法国、加拿大、德国等30余国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上百名各国外长和防长。

沃尔夫冈·伊申格尔10日在柏林出席发布会期间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全球卫生安全”是慕尼黑安全会议多年来致力于应对的议题之一,且在此前已经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基金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

沃尔夫冈·伊申格尔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背景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将出席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他表示,谭德塞将参与本月15日举行的主题边会,讨论国际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同时强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性,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办方将尽一切努力并与各方保持合作,以确保与会代表都能顺利出席;同时也将对主会场采取彻底的消毒措施,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与会者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