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白宫将公布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预计预算总额将达到4.8万亿美元,其中将大幅削减福利计划和外国援助,并将继续增加军费和退伍军人的开支。

资料图:美国白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华盛顿邮报》指出,白宫的预算计划无法达成共和党的长期目标,即在10年内削除预算赤字。白宫的计划预定在15年后,也就是2035年才消除预算赤字。

报道称,新预算计划反映出白宫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二任期规划的施政重点,为了实现特朗普要在2024年把航天员重新送上月球的目标,美国宇航局(NASA)的预算将增加12%。

2021财政年度的军费将增至7405亿美元,增幅0.3%。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预算增加13%,国土安全部将增3%,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增19%。

但环保局的预算被砍26%,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将削减15%,商务部砍掉37%,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削减9%,援外经费减少21%。

预算计划要求为建边境墙拨款20亿美元,远少于2019年的50亿美元。此外,新预算还要求将特勤局从国安部划归财政部管辖。

白宫要求未来10年削减4.4万亿美元开支,包括从必须支出的计划中节省2万亿美元,其中通过改革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的价格机制而节省1300亿美元、医疗补助计划和粮食券计划要节省2920亿美元,以及联邦残障福利节省700亿美元。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竞选时曾保证维持给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的资助,但他在新预算计划中提出,为了节省必须改革。分析称,这反映出共和党要求削减联邦福利的长期立场。

根据最新预算计划,2017年通过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将在2025年到期后继续延长,弥补减税的收入将来自经济增长。

白宫预计,在未来10年的成长中,2020年第四季将增长3.1%,2021年及以后都将保持在3%。特朗普2020年连任竞选的主题,也将是他在国情咨文中宣扬的经济强劲与低失业率。

下一年度的联邦预算赤字为9660亿美元,低于估计的1万亿美元,但比特朗普在2017年预算计划中的展望高出两倍。特朗普政府表示,如果实行他的计划,未来10年可减少赤字4.6万亿美元,到2035年将消除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