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随着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的人们寻找娱乐和打发时间的消遣方式,网络游戏和短视频应用软件成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带来的为数不多的“受益者”之一,收获了数百万次的浏览和下载。

据路透社2月4日报道,这种转变甚至吸引了更习惯在展厅里做生意的公司,比如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近期大力在网上推广自家产品。

报道称,在传统的春节假期中,中国人一般外出旅游或与家人朋友团聚,但由于对新病毒蔓延感到担忧,许多人推迟或取消了计划。

山东省的初中教师卢章(音)在谈到这次放假时说:“上班的时候我每天只看三个小时的手机,但春节期间我每天至少看8个小时的手机,因为太无聊了。”

报道称,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健康和健身应用软件。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在2月3日的报告中写道,在所有产品和服务都有向网上转移的趋势下,“我们认为,中国的互联网和物流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保护”,没有受到病毒暴发的太大影响。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去年12月开始交付在其耗资20亿美元的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该公司加大了每天在视频应用软件抖音上进行的直播销售活动,突出其汽车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