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速度”抗击疫情

根据各地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日零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345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4例,共有疑似病例21558例。

CNN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非典”。不过,处于疫情“震中”的武汉3日迎来希望的曙光,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增加了这个城市应对疫情的能力,承担这个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的是解放军1400名医护人员。

德新社评论说,建设人员夜以继日地用10天建成中国第一家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专科医院。中国人正在以“中国速度”抗击疫情。

“军队扮演更广泛角色”,香港《南华早报》注意到,2日早7时,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从武汉市各大配送中心调运至武汉三镇。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正式抽组成立,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该报说,由解放军接管民众日常生活物资配送供应,这还是第一次。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告诉法新社,格林威治时间3日14时,七国集团(G7)各国卫生部长将召开电话会议,商讨对于新冠病毒的共同应对方案。他说,疫情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解决。CNN称,中国之外的确诊病例超过175例,涉及至少25个国家。G7国家中的美国确诊11例,德国10例,日本20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在日内瓦表示:“我们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唯一途径,是所有国家本着团结与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