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3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的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采购人、三家防控物资主力配送商之一,人福医药集团自1月27日起,主动承担起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医疗物资的采购配送任务,集团上下谱写了一曲战“疫”赞歌 。

人福医药集团员工在机场接收空运物资

生产保供应 采购重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人福医药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24小时待命,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上报,竭尽全力保障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的物资供应。

人福医药集团工业企业 60多个产品春节不休息,生产保供应。宜昌人福药业 成立应急生产指挥部 、 制定预案,准备 了 6种抗病毒药品近2000件,第一时间陆续投入市场 。 2月2日中午, 首批应急麻醉药品发往北京统一调配 ; 河南百年康鑫24小时不间断生产防治疫情产品抗病毒口服液,及时供应医院及市场;新疆维药加班加点生产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防疫药品;人福博赛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赶制肺炎检测试剂。

人福博赛员工赶制检测试剂

人福医药集团商业企业湖北人福公司,第一时间与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生产厂家联系,仅在 1月23日 、24日两天支付预付款1000万多元,第一时间组织货源 ; 湖北人福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采购部经理郑甜,凌晨两点还在机场等候取货, 虽然医疗物资供应紧张,但原则问题不放松,医疗物资销售不加价,质量有保证,购买渠道也合法; 门管部经理杨卫平每天数次前往汉阳货源点排队取货,一有货源消息立马排队采购 。面对疑问产品坚决退货,既有效保证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的物资供应,也保证民众安全健康; 2月1日, 集团多方协调,三天时间完成调货、运输、安装、培训工作, 协助远安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成CT检查室并投入使用。

人福医药集团协助远安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三天时间建成  CT室

湖北人福旗下地市级公司也积极行动起来 。人福孝感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积极组织医院急需的防护服 、 口罩 、消毒液及相关防病毒用品。大年初四,到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提“抗疫专用手消毒液”250箱6250瓶,并在武昌区紧急配送部分 物资;初五,为 各县、市、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紧急配送 。人福荆门,从 1月22起至今,保证平均每天两位人员在岗,每天配送各医疗机构急需防疫物资 。人福襄阳,大年三十 开始为 医院配送药械 ,并为高新区、樊城区、襄城区卫计局配送转运物资,大年初四更是凌晨6点半,来回22个小时车程从襄阳出发分别到仙桃和武汉托运、配送物资 。

人福荆州志愿者车队送货途中的工作餐

配班子建队伍  抓运输促协同

有了抗疫物资,如何快速将他们运送到抗疫第一线也关系到这场战役的成败。人福医药集团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发动整个集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组成了一支临时运输队,集团的党员干部带领30多员工开着自己的私车组建了临时运输队,冒着风险, 源源不断地将抗疫物资运送到抗疫一线的医生手中。为解决 物资的调配、装车和分拣也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人福医药集团在汉4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轮班到物流中心协助物资搬运。

工作人员在物流中心分拣、装运防疫药品

宜昌人福司机余伟大年初一将 167件消毒液送到武汉;人福荆州兵分两路,北上河南、东进武汉,为保障医院物资需求而不懈努力;人福十堰市场部蔡师洋、刘国平大年三十远赴千里,连夜将检测仪式送达竹溪县人民医院,并调试安装;得知麻城人民医院急缺防护服,人福咸宁公司戴国荣深夜送达。

远的男同事去,近的女同事送!在志愿者组成的车队里,集团总部司机班齐继超率先报名,并且选择了最远距离的恩施,一个来回就是 12个小时;光谷医院的刘波途中小染风寒,还是坚持将医疗物资送到了仙桃,到达的时候整个人已虚脱;人福诺生的朱逢望驱车近千里到十堰,返程已经凌晨近1点,第二天又马不停蹄赶赴荆州等地运输物资。

人福医药集团员工在医院配送抗疫物资

关键时刻能顶上,紧缺物资准时送达。这支有党员、有志愿者的人福运输队,与湖北人福公司在全省的 35家子公司 协同配合,打通了全省各地医疗物资的运输瓶颈,打通了抗疫救援的生命线;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每天组织各类车辆 50多辆,志愿者100多人参加储运工作,在抗疫期间出库单笔数近700多单,出库及发运件数13000多件,服务各地医院100余家,保质保量地完成湖北省防总下达的每次采购配送任务。正是依靠专业的医药 物流 服务体系和团队协同力,人福医药集团出色地 完成 了各项任务,确保了一箱箱、一件件物资 准时送达 。

以人为本  与善同行

人福医药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从疫情爆发之初,集团就多次下发疫情防治工作的专项通知,针对不同阶段的防疫工作,做相应统筹安排。

春节期间,集团总部及子公司各单位,精确统计各岗位员工去向及身体状况,定时沟通和反馈;针对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和志愿者,集团明确安全规范管理机制,统一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设备,实时监测健康状况;同时建立医疗协助组,帮助需要的员工购买药品,提供就诊信息、心理辅导和医疗服务;为了让忙碌的 员工们和志愿者 们能吃上 一口热饭,集团领导亲赴一线 配给大家 的饮食 ;在湖北省内的企业严格执行省政府下发的复工要求,制订了集团及下属经营公司复工后的具体防疫工作方案,防止疫情扩散。

新疆维药为抗疫物资运输车消毒杀菌

企业不只是为盈利而存在,还应承担社会责任。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行动中,人福医药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善同行。 1月25日,人福医药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总价值1000余万元;1月27日,人福博赛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50盒肺支原体快件试剂盒,价值30余万元;1月28日,湖北人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三台珠海健帆CRRT血透仪,价值100万元;1月29日,宜昌人福药业向宜昌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 截 至 2月2日,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公司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600余万元。人福医药与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4600余万元。

人福医药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  

病毒“潜伏”在暗处,但这次抗疫行动,让关心和支援武汉的人们,形成了一股劲,拧成了一股绳。疫情还没有完全遏制,但,救援物资一批接一批送来了,各地医疗救护队来了,火神山医院建起来了,解放军医疗队来了,一批一批的康复者出院了。好消息不断传来,抗疫的战场捷报频传。

人福医药集团负责人表示, 作为湖北本土医药龙头企业, 该集团将全力以赴,践行企业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的胜利贡献力量 。  (谢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