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发现新型肺炎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因暂时关闭离汉通道,“隔离”在家进行防疫的居民、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还有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的“逆行者”们,为全民抗战疫情筑牢了“盔甲”,此刻的武汉充满了希望的曙光。

把好“联防关”,守土有责形成上下合力。“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号令”。近日,国家卫健委牵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了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印满了签名和红手印的“请战书”彰显了医护工作者在紧要关头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早已拧成一条绳,筑起坚实牢固的“铜墙铁壁”,形成上下合力,既有效的共享了信息,又实现了联防联控,形成了全域疫情防控合力,真正的将人民群众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守土尽责,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把好“思想关”,守土尽责构建防控密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只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守土尽责,才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筑牢“思想防线”,把好“思想关”,落实好公共场所的筛检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机制,以社区和诊所为单位做好疫情监测和诊疗工作,同时加强物资储备,确保防控有力、治疗有效。只有充分把好“思想关”,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把好“意识关”,加强引导筑牢健康防线。保持对防疫攻坚战的意识是疫情防控的前提基础。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引导筑牢健康防线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切实认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高峰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认清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对疫情的困难挑战,要把好“意识关”,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切断“传播途径”,将有效“隔离”进行到底,本着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新型肺炎疫情,我们不要“侥幸”,更不要“丧气”。我们要坚信,在全社会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之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援下,武汉必将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