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的升级,武汉的医护人员几近透支精力和体力。为了支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1月24日,当地的酒店业人士自发组织“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征集不带中央空调的酒店,自愿为武汉地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截至发稿,自愿提供住宿的当地酒店已达85家,并不断有酒店加入,覆盖包括武汉市洪山区、武昌区、汉口区、蔡甸区等在内的11个区域。其中洪山区支援酒店最多,已达27家,并且已有酒店住满;汉口区最缺住宿。

“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的群主肖雅星是武汉当地的酒店业主,其名下的4家酒店全部参加此次支援。记者看到,肖雅星一边在各群联系、协调寻找包括84消毒液、口罩和紫外线灯等物资供应商,一边不断在群内发布自拟的《民间酒店入住人员与商家须知》。《须知》中,肖雅星提醒医护人员自行做好防护,建议他们携带一次性用品;请酒店人员做好准备,记得退房后用75%医用酒精消毒……

肖雅星表示,由于目前武汉无公共交通,很多医生护士上下班很难。

在群内还可以看到,有个人自发或对接车队资源,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