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接受中国网专访。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中国网1月22日讯 (记者吴亮)19日,“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览座谈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其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接受中国网专访。她表示,中国女摄影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儿童成长。

中国网:请您介绍一下“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的举办情况。

吕静波:“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从去年8月开始征稿。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我们一共收到了2819幅投稿作品。最后,我们又从中精心挑选出224幅作品来对外展出。

中国网:您认为此次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具备哪些特点?

吕静波:孩子们的摄影作品对人物形象的刻画非常生动,同时,也传递了一种正能量。和摄影家的作品比起来,孩子们的作品不是那么完美的。但是,这些作品能够让读者很容易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这个是很难得的。

中国网:您认为此次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对儿童成长有何意义?

吕静波: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提到妇女儿童的重要性。因此,中国女摄影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儿童成长。

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举办了“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儿童摄影作品展。一方面,我们希望孩子们去关心自己身边的小家、关心自己身边的人;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全社会来关注家风、家庭以及孩子们的成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