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卢戈】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说,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王妃宣布退出王室后,即将“开始新生活”。20日哈里王子飞赴温哥华,与妻子及8个月大的儿子团聚。而梅根王妃也被拍摄到面带“灿烂微笑”,抱着儿子出门遛狗。外界认为,两人在卸去王室义务后“感到轻松”,将长期定居北美,并争取经济独立。但也有分析观点称,作为前王室成员,两人要想获得真正的自由与独立,还需要一番努力。

《每日邮报》独家报道称,加拿大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哈里王子乘坐国际航班抵达加拿大温哥华机场,神情轻松。哈里将和提前两星期到达这里的妻子梅根及儿子阿奇团聚。20日,他在结束自己作为王室成员参加的最后一场王室活动后,即刻离开伦敦,直飞温哥华,并未参加哥哥威廉王子在白金汉宫主办的英非投资峰会欢迎晚宴。不过《每日邮报》称,在离开伦敦前,兄弟两人进行了沟通,化解了之前的误会。

周一早晨,加拿大媒体拍到了梅根在霍斯山地区公园散步的照片(如图)。梅根穿着羽绒服,牵着两条狗,用婴儿背带抱着自己8个月大的儿子阿奇,笑得非常开心。《每日邮报》称,根据与王室的协议,哈里与梅根在辞去王室高级成员职务后,不再使用殿下称号,仍将拥有爵位荣誉头衔,但不再享有王室的公共资助,也因此不再履行王室公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白金汉宫为此正在修改参观简介,确保其称谓符合王室规范。有评论说,退出王室,对于期望追求个人自由的二人而言,无异是一种解脱。各种迹象显示,两人将在北美定居。

加拿大CTV21日称,自哈里与梅根结婚生子后,二人的私生活、包括与其他王室成员的微妙关系一直处于争议及关注之中。在离开王室后,哈里和梅根渴望开启新生活,期望尽可能保护隐私,但他们仍然很难远离媒体的聚光灯。同时,两人已经宣布将积极实现经济独立,为此梅根或将重返演艺圈“赚钱养家”。之前,两人一年数百万英镑的生活费基本由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储负担,据说王储还将在短期内继续“接济”他们。另外,由于他们前王室成员的特殊身份,如果定居加拿大,每年可能至少产生数百万加元的安保费用,目前这笔钱还不知道由谁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