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石家庄1月20日电 (记者 齐雷杰 巩志宏)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近日对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及其所属车辆2019年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梳理,通报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货运交通违法“大户”企业和车辆。其中,大城县福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3台车辆,单车违法总数分别为300次、269次、263次,高居普货运输车辆单车违法总数“前三甲”。

2019年,河北省列入监管范围的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总数超过106万起,车均交通违法3.15起。其中,一些企业和车辆交通违法数量多。例如,承德众信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所属车辆93辆,车辆违法总数达433次。在危险品运输企业中,邯郸万合华恒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677辆,车辆违法总数达6350次。张家口安达石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车辆19辆,车均违法数达17.7次。普货运输企业中,承德市盈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车均违法次数竟然超过74次。

2020年春运中,河北省交管部门将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和民工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开展重点监管。交管人员将紧盯存在问题隐患的道路运输企业和车辆,强化隐患车辆驾驶人源头监管,对驾驶证逾期未年检、本年内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停止其参加春运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