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意大利多家主流媒体和报纸均在显要位置刊发了一则华裔女大学生乘火车遭歧视性侮辱的消息,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有关当局表示,将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报道,事件发生时,这名华裔女青年正在威尼斯梅斯特雷火车站等车,两名16岁左右的意大利男生凑到身边与她搭话,并说她一定不能发出意大利语颤音“R”的声音。华裔女青年对于两名男生的言行视而不见,始终拒绝搭话。

火车进站后,两名意大利男生尾随着华裔女青年一同登上了火车,随后继续向华裔女青年挑衅。华裔女青年忍无可忍,用熟练的意大利语与男生开始争辩和理论。却遭到了两名男生的辱骂,两名男生还竖起中指对着华裔女青年,并说了一些侮辱性言辞。

列车抵达帕多瓦车站后,两名意大利男生下车前,转身再次朝着华裔女青年竖起中指,并向华裔女青年吐口水。当时,华裔女青年向列车员讲述了遭歧视侮辱的过程,列车员表示无法干预,并建议她向警方报案。

随后,华裔女青年将整个事件过程发布到了社交媒体,并表示她不能容忍这种歧视和侮辱,要向社会发出自己的声音。华裔女青年发布的消息出现在社交媒体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报道称,这名遭到侮辱的华裔女青年19岁,自幼在意大利读书学习,18岁时加入了意大利国籍。该华裔女青年是意大利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

意大利铁路公司威尼托地区负责人蒂齐亚诺·巴乔(Tiziano Baggio)向媒体表示,铁路部门将积极配合警方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希望与当事人见面,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