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在偏远地区支教少有积蓄 为父亲的手术等费用犯了难

老师发愁药费 医生帮筹善款

尹洪伦与支教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

一名支教老师,正为凑不出父亲的看病钱犯愁时,医院里的大夫向他伸出援手,帮忙筹集到了手术等费用。

1991年出生的尹洪伦是山东济宁人。尹洪伦昨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从小便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支教老师。2013年,他前往四川雅安,随后又在2015年前往大凉山,做起了支教老师,同时他还帮助一些山里的患病儿童联系大城市的医院,为这些孩子提供治疗的机会和帮助,很多医院都为山里的患病孩子减免了治疗费用。尹洪伦平日靠打工赚钱养活自己。

2019年12月,尹洪伦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他父亲被查出患有腰椎疾病,需要手术。因为平时经常带凉山的孩子治病,尹洪伦结识了一些在四川重庆的医院和医生,所以他决定把父亲接到重庆治疗,并入住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但是面对数万元的治疗费用,尹洪伦却无法一下子拿出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万梓鸣医生此前和尹洪伦认识,万梓鸣在手术间隙,帮尹洪伦发了一条筹款的朋友圈信息,“我和小尹老师认识于2018年3月,他带着一个大凉山的12岁孩子找我做手术,我被这位怀有大爱的老乡深深触动……”万梓鸣在朋友圈介绍,尹洪伦老师资助了5个省100名山区贫困孩子读书,发起10多起大病救助。

尹洪伦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当时并不知道医生发布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当他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就已经收到了800多人捐给他的10万余元。尹洪伦说,父亲现在已经在重庆做完手术回到家中,“我会继续留在大凉山进行支教和帮助患病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