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呼吸道科医生警告称,林火令澳大利亚人长时间吸入“危险级别”的污浊空气,这可能会导致未来10年患上肺癌等疾病的人大幅增加。

近日,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卫生科学研究中心教授阿尔文 英格在悉尼西北区开了一间专科诊所,帮助大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他表示,往年这个时间,一般呼吸道病人可以减少服药,但今年这个时候,增加用药的病人却大幅增加。

他警告道,如果影响全澳大利亚的林火浓烟在城镇持续不散,未来的影响可能会致命。

他说,“我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浓烟持续了数个月,它带来的长远影响令我担心。我们知道现在空气中多了细颗粒物,问题是它具有长远的副作用,我担心不只是肺病,它可能还会引起心脏病,甚至肾病。这可能也会导致孕妇早产”。

英格新诊所的病人朗达 赖特患有慢性肺病,近来悉尼的浓烟密布使她只能一直留在屋里,她称,“开门可以把我杀死。我还活着真的很幸运了……我买了一个口罩,我得去维州买,因为新州的口罩已经售罄了”。

诊所还特地为受林火影响的病人设立了专门服务,使他们在数日内便可见到医生,而平常,可能需要数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