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时政新闻眼丨 新年首访到缅甸,习近平透露这层深意(   / 4 )

发布时间:2020-01-18 12:50:55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作者:郁振一 沈忱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1月17日,习近平主席赴邻邦缅甸开启2020年的首次出访,这也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四次把新年首访国选择在了亚洲。当天,习主席在与缅甸总统温敏会谈时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从周边做起,坚持睦邻安邻富邻。访缅第一天,《时政新闻眼》透过一系列国事访问活动发现,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乃是此访的重要关键词。

战机升空护航 全城热情迎宾

在外交礼仪中,一个国家派出战机为外国元首专机护航,表达的是对访问的重视和对来访领导人的敬意,是一种高规格的外交礼遇。习主席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次访问缅甸。

△这是从地面拍摄到的缅甸空军护航战机。(总台国广记者李晋拍摄)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习主席乘专机抵达内比都国际机场。

△这是习主席的专机。(总台国广记者李晋拍摄)

△习主席抵达时,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在舷梯旁热情迎接。(总台央视记者沈忱拍摄)


△缅甸青少年挥动中缅两国国旗,用缅文欢呼“中缅友谊万岁”。(总台国广记者李晋拍摄)

△当地艺术家在机场表演缅甸传统歌舞。

从机场前往市区途中,多处可见“中缅胞波友谊万古长青”等字样的横幅和巨型标语。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