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没想到两个工作日就收到了207万元的出口退税,这税务速度实在是太给力了!”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的财务杜强谈到出口退税服务时不禁赞叹道。

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兴公司”)是恩平市纺织行业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国际。今年一月,适逢新春佳节,由于节前发放薪资、交付原材料款等支出较大,节后大幅增加的订单让锦兴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恩平市税务局以提升出口退税审批效率作为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通过线上政策解读、一对一精细辅导、无纸化申报等方式,在政策允许、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提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及时回流的退税款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image.png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明朗,外贸市场稳步回暖,锦兴公司有望依托染整印染技术创新进一步抢占海外市场份额。据公司负责人戴锦文介绍,锦兴公司目前共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出口退税红利的及时到位加快了公司的科研成果转化,感谢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为我们公司开年布局、抢抓生产、拓展市场提供了重要保障。”戴锦文说道。

image.png

据统计,春节前后恩平市税务局共为全市57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127万元,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新年开新局、实现新发展注入更多的税务动能。

恩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站在稳经济、稳外贸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出口退税管理质效,以更优质的服务确保出口退税红利应享、尽享、快享,为企业扩大出口增动力、添底气。”(通讯员:陈颖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