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企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助力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恩平市税务局走进市内首个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恩平市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帕思高公司”)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政策宣传,以精准辅导、精细服务帮助女大学生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提振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底气。

帕思高公司深耕无线音频领域20余年,目前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资质,多年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定向培养电声行业技术人才,先后建立了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贺州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江门市就业见习基地等,近三年已为65名女大学生提供销售工程师、项目助理、检验测试员等岗位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公司还创立有集信息发布、职业指导、就业见习等专业服务于一体的“梧桐岛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平台,以“孵化+投资+辅导”的运营模式,汇集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女大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image.png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聚焦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需求,针对个体经营、小微企业创办、企业招聘等不同创业就业渠道,分别从创业达人、职场达人、用人单位的视角,以“税法课堂+实操体验”的形式为学生们送上个性化税费优惠大礼包,内容涵盖高校毕业生创业税费扣减、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小型微利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安置重点群体就业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耐心解答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社会保险费缴纳等问题,手把手演示个人所得税APP、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等办税系统的操作步骤,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高校学子们扣好诚信纳税“纽扣”。

“毕业后我准备自己创业,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创业方面的税收政策和涉税事项的办理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创业的信心也更足了。”来自五邑大学的小刘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下一步,恩平市税务局将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各方共同关心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平台和桥梁,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女大学生绽放“她”力量、闪耀“她”光芒。(通讯员:王正辉 陈颖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