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于1月19日在德国柏林召开,德国外交大臣马斯说,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已经同意在利比亚停火。

据报道,预计埃及、俄罗斯、美国和土耳其等国代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和“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将出席此次会议。

马斯说:“哈夫塔尔已表示,愿意参加柏林会议,并为会议的成功作出贡献。他重申了遵守现有停火的承诺。”

马斯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没有任何一方可以通过使用武力解决冲突,关于利比亚问题的讨论应在联合国的主持下进行。

在过去的一周中,俄罗斯和土耳其呼吁利比亚交战各方结束敌对行动,并于1月13日在莫斯科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会谈。但是,会议未能达成正式停火协议。据报道,当时,萨拉杰同意签署停火协议,而哈夫塔尔表示需要时间考虑。然而,16日,土耳其宣布,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

据悉,利比亚冲突双方12日开始执行由土耳其和俄罗斯方面所提停火倡议,但数小时后指认对方破坏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