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喀土穆1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15日说,14日被前安全部门部分成员占领的情报总局大楼都已在苏丹武装部队控制之下。

苏丹陆军参谋长穆罕默德·奥斯曼·侯赛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与盘踞在情报总局大楼的前安全部门成员进行和平谈判的尝试失败后,军方选择了使用最少的武力来结束这场叛乱。在夺取情报总局大楼的军事行动中,2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4人受伤。他没有公布反叛人员的伤亡情况。

14日,部分苏丹前安全部门成员盘踞在首都喀土穆情报总局建筑物内,在附近设置路障,并向空中鸣枪。类似事件发生在情报总局在外地的两处办公地点附近。当晚,政府军与情报总局大楼内的前安全部门成员交火数小时。

事件发生后,苏丹主权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克卢指责前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局长萨拉赫·阿卜杜拉与部分前安全部门军官参与策划了此次叛乱。

布尔汉15日称这一事件为“对苏丹人民革命的阴谋”。他强调,苏丹武装部队有决心应对任何破坏苏丹安全稳定的企图,决不允许再发生任何政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