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51147人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王逸飞 钱晨菲)14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介绍,2019年该省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51147人,提起公诉100469人。

贾宇作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屠轶钦 摄

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大量涉黑涉恶案件进入检察环节。该省共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4271人,已提起公诉5202人,虞关荣、陈义展等一批重大涉黑涉恶组织、团伙受到严惩。

如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亦是浙江检察机关的一道“必答题”。

贾宇表示,浙江坚持惩治与保护并重,在依法惩治涉企犯罪的同时,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对犯罪情节轻微的民营企业家依法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170件,坚决防止“办理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下岗一批职工”。

协力推进反腐方面,浙江检方共办理监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032人,同比上升51.1%,已提起公诉835人;其中厅局级9人,县处级70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