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12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12日表示,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当天交换了53名战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双方之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的权力分配协议,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协调下,也门政府当天在南部舍卜沃省释放了33名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力量成员,南方过渡委员会则在临时首都亚丁释放了20名也门政府军人员。

这名官员表示,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作为中间人接收了这批被俘人员,之后再将这些被俘人员分别交还给南方过渡委员会和也门政府。

去年8月,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占领位于亚丁市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大部分重要机构,随后将部分机构还给也门政府。双方9月初在沙特进行非直接谈判,11月初在利雅得签署一项权力分配协议。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2017年,遭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也门南部部落、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也门南部地区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