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伊朗针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导弹,美方正在对袭击进行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

美国防部声明说,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5时30分左右,伊朗针对驻有美军和国际联盟军队的伊拉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很明显来自伊朗,目标瞄准了至少两个军事基地,即阿萨德基地和埃尔比勒基地。

声明说,由于此前已预料到伊朗有可能打击美军在中东地区的人员和相关设施,此次被袭的基地此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声明说,美方正在进行情况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将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美国人员、伙伴和地区盟友的安全。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说,已向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进行了“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本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