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理开年考察中建埃及新首都CBD项目


人民网开罗1月6日电 (记者曲翔宇)1月4日中午,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一行,在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陪同下,考察了中建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并登临施工至近百米的标志塔项目顶层,俯瞰CBD项目整体拔地而起的面貌,对推进项目建设寄予深切期望。这是马德布利总理继2019年三次赴新首都CBD项目后、在2020年新年伊始、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再次来到现场。

2019年以来,中建新首都CBD项目上的中埃员工团结奋战,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20栋在建单体工程的建筑品质受到埃及住房部等政府部门的好评,CBD项目在带动当地就业、促进中埃产业合作、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的作用,以及项目员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努力均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反响。在CBD项目现场,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采访。他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工作,真诚感谢埃及政府及项目业主、监理和社会各界的给予的大力支持,真诚感谢中国驻埃及使馆和相关中资机构的关心帮助。

据记者了解,标志塔完工后,高度将达到385.5米,其中地上79层,地下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