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推向前进,才不辜负他们的流血牺牲……”元旦前夕,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邀请驻地红军纪念馆讲解员,为党员骨干进行了一次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授课,引发强烈共鸣。这是该部拓宽教育渠道,促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一项举措。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该部坚持学习教育以深求实、调查研究以效求实、检视问题以准求实、整改落实以严求实。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按照“必读篇目一篇不漏、党员干部一人不落”的要求,制订理论学习计划,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安排时间集中组织,确保环节一个不少、内容一项不落、标准一点不降。同时,注重挖掘红色资源、拓宽教育渠道,邀请老前辈、老典型授课辅导,赴驻地革命旧址参观见学,开展“奋进联勤新时代” 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推动教育入脑入心。为防止学做“两张皮”,该部党委常委下基层、住班排,以主题教育中明确的抓实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等要求为抓手,深入开展调研,运用调研成果为党员作党课辅导,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该部结合挂钩帮建、蹲连住班、开设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每月公示基层困难问题清单,机关挂账认领推进整改;建立考评督导制度,机关基层同步抓好日常考勤、补学补课制度落实,坚决杜绝搞“调研秀”“问题秀”。前不久,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军械专业保障分队比武竞赛中,该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孔令军 田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