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今天(7日),伊朗议会一致通过了一项针对美国的修正案,将美国五角大楼所有成员列为恐怖分子。

1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这项紧急修正案的内容为,伊朗认定美国五角大楼及其分支机构的所有成员为恐怖分子。伊朗议会还敦促政府未来两个月内从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拨款2亿欧元,约合15.52亿元人民币。

此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等6日参加了在德黑兰举行的悼念苏莱马尼的活动。数十万伊朗民众聚集在现场高喊反美口号,要求美军立即离开中东地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6日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海湾局势,当务之急是防止中东海湾局势升级、失控。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滥用武力,美国的单边军事冒险行为,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中方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通电话,讨论了阻止地区局势升级的行动方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此前指出,美国空袭导致苏莱马尼身亡的行动,严重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