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北京公交App升级改版,新增拥挤度查询功能,通过绿、橙、红、灰四种颜色,乘客可实时查询各条公交线路的拥挤度情况。

改版后的北京公交App不仅能为乘客进行出行规划、查询实时公交,还能直接查询公交车拥挤度。北京青年报记者体验发现,搜索栏依旧可自主查询任意地址,获取便捷出行方案。同时,App上每种线路分门别类,还可在顶部搜索栏直接输入想查询的线路,全程公里数、票价及行车线路信息均能看到。

刷码乘车一直都是最受用户喜爱的功能,此次更新将乘车码罗列在底部导航栏最中间的位置,方便乘客使用。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公交App新增了地铁乘车码,正在招募乘客对这项功能进行测试,未来地铁码也将惠及更多的乘客,方便乘客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实现使用一款App通刷公交和地铁。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北京公交App现在除了能够查询实时公交,还能随时掌握车辆内部拥挤度和车辆到站信息,查询下一班车上的人多不多,彻底告别那辆“最拥挤”的公交车。

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时公交查询”功能准确率高达95%,而新增功能“拥挤度”查询可实时反馈用户公交车上到底挤不挤,通过绿、橙、红、灰四种颜色让乘客直观感受到车厢的拥挤程度,选择合适的出行线路或者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