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日前对伊叙边境地区的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实施空袭。美国军方官员说,他们正在密切关注空袭后可能出现的报复行动。俄罗斯对美方行动表示谴责,俄外交部敦促各方避免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资料图:在摩苏尔东南部的Al-Qasar,一名伊拉克士兵用头盔作为诱靶,来确定极端组织人员的位置。

12月29日,美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境内一个什叶派民兵武装目标实施精准打击,以报复该武装袭击伊拉克军事基地、致死美方人员。这支什叶派武装据信受到伊朗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30日,一名高级民兵武装领导人警告说,美军发动空袭后,造成至少25人死亡,对此,将对驻伊美军采取强有力的反击。

一名美国军方官员表示,担心过去一周发生的事件可能导致报复行动。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则指出,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和伊朗间的紧张局势再度加剧。

俄罗斯外交部对美国的空袭行动表示谴责,称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袭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会适得其反,并敦促各方避免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人民动员组织”于2014年成立,由包括“真主旅”在内的多个什叶派民兵武装力量组成,2018年3月被编入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认为该组织与伊朗关系紧密,长期接受伊朗的训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