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媒体援引索马里“青年党”发言人Ali Dhere的话报道,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对28日发生在摩加迪沙的汽车炸弹袭击负责,他们的目标是一车土耳其公民。

据报道,该组织的发言人还威胁说,“青年党”将继续攻击他口中“入侵该国的土耳其公民”。

资料图:在索马里摩加迪沙郊外爆炸现场拍摄的汽车残骸。

28日清晨,摩加迪沙一处公路检查站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索马里政府发言人伊斯梅尔·穆赫塔尔·奥马尔30日表示,死亡人数已升至84人。

俄罗斯、土耳其、伊朗、沙特阿拉伯以及其他多国谴责了这次袭击,并对索马里表示慰问。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强烈谴责此次事件。

据报道,土耳其在索马里拥有最大的海外军事基地,土耳其还向东非国家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