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空袭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目标,要求美国停止干涉伊拉克内政。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外交部声明说,美国发动的是一场“血腥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是“对伊拉克、伊拉克人民的主权、独立、自由的袭击”。

声明说,叙利亚政府支持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要求美国停止干涉伊拉克内政。声明未提及叙利亚境内遭受空袭的情况。

美国国防部29日宣布,美军当天对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设施实施空袭,以报复该组织对伊拉克境内驻有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队的军事基地的多次攻击。

“人民动员组织”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的基地发动空袭,已造成该组织人员25人死亡、51人受伤。

“人民动员组织”于2014年成立,由包括“真主旅”在内的多个什叶派民兵武装力量组成,2018年3月被编入伊安全部队,直接听命于伊国防部,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指认“人民动员组织”与伊朗过从甚密,长期接受伊朗的训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