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一期控烟榜:公共场所吸烟 年末数量“抬头”

根据最新一期“无烟北京”公布的消息,12月16日至12月22日,“无烟北京”微信平台接到群众对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投诉场所举报共407个,较上一期投诉数量364个有所上升。被投诉场所排在前五位的是:写字楼(126件)、餐厅(103件)、办公场所(65件)、其他(27件)、网吧(19件)。

上榜的银河世纪网吧被投诉9次,投诉者反映,在这里吸烟并没有人制止。歌华大厦被投诉8次,其中“B座五楼男厕,每天中午十二点左右有人抽烟。”

图/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截图

在这期黑榜上,又出现了很多“熟悉面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投诉6次,中关村科技发展大厦被投诉5次。而且根据投诉内容显示,多次投诉后,吸烟问题不仅依然存在,而且还愈加严重,“三楼、九楼每天从早上开始烟味就不断”,“楼梯间吸烟现象严重,随处可见烟头”。

图/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截图

此外,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的名字也登上本期黑榜,“八点半一上班就有人室内吸烟。”作为“健康传媒”,还是要“以身作则”才好。

图/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