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12月24日,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于东莞市清溪镇北大汇丰智汇谷产学研基地揭牌成立。

清溪镇委书记范燕彬、副书记李胜堂、镇委委员王笑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智汇谷党支部书记白志强,深圳智汇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刚、执行总裁郑鹏洲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活动由朱刚主持。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是北京大学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所提出的工作要求而成立,旨在通过调动、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形成高校、社会实践育人合力,开创高校实践育人工作新局面,为培养政治过硬、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典范。

白志强教授在致辞中说,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的灵魂和使命,除了专业课程知识的传授,大学教育应当引导青年学子在多元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中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北京大学作为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的高等学府,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在粤港澳大湾区前沿阵地成立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将有助于北大学子拓展视野,了解社会现实,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

李胜堂表示,北大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清溪镇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清溪镇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把该基地打造成为清溪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全镇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记者铸紫 通讯员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