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河内12月15日电 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15日举办庆典晚会,庆祝该院成立5周年。

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阮氏菊芳在致辞中表示,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5年来取得卓越成就,该院始终致力于越中语言文化交流和汉语文化推广,成功举办“汉语桥”比赛、中华才艺大赛、中文歌曲大赛、中越翻译技巧研讨会等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很多越南汉语教师和汉语学习者申请奖学金赴华留学。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说,由广西师范大学与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因地制宜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有效推动越南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越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民间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表示,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是中越教育界合作的成果。希望各方继续支持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中越教育合作平台和两国友好合作平台,让孔子学院从河内大学出发,走向越南全国,发挥更大作用。

在庆典晚会上,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表演了《好日子》《盛世》《茉莉花》《采薇》等中国舞蹈,越南艺术家带来精彩的民族器乐演出等。为庆祝成立5周年,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近期还举办了越南大学生中文歌曲大赛、中国文化体验日等活动。

据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军介绍,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12月揭牌,5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推广中华文化、深化中越友谊,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9年11月底,该院汉语学员人数累计达1772人,近2.9万人次参与了该院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