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劳荣枝家属委托律师回应南昌警方通报:仍希望会见劳荣枝

江西南昌市公安局12日通报称,12月5日,南昌警方从厦门将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押解回南昌,目前羁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为保障劳荣枝的法定权益,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告知其可聘请律师。12月11日,劳荣枝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同时向政府申请法律援助。公安机关充分尊重劳荣枝本人意愿,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协调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劳荣枝提供法律援助。12月12日,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的律师已对劳荣枝进行法律援助。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11日,有媒体报道称,法律学者、律师吴丹红称受劳荣枝家属委托,担任劳荣枝的辩护律师。11日晚,吴丹红在个人微博发帖称,其申请会见劳荣枝受阻。

12日上午,吴丹红告诉北青报记者,12日上午他接到南昌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的电话通知,“经他们核查,劳荣枝并没有关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至于人在哪儿,他们也不知道。”

吴丹红称,此前警方发给家属的《拘留通知书》中写着关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检察院方面的答复和《拘留通知书》上的信息不符。

针对12日南昌市公安局发布的劳荣枝拒绝家属与警方接触的通告,吴丹红称,目前他不清楚劳荣枝具体被关押在哪里,也不清楚劳荣枝拒绝家属与警方接触是否是其真实意愿,吴丹红称仍希望和劳荣枝进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