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竞选总部副执行长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质疑,蔡英文行程的4成在跑选举。11日,韩国瑜竞选总部副执行长孙大千再度炮轰,蔡英文死赖在位置上不愿请假,最后的结果是台湾有无领导人都一样。

韩阵营10日召开记者会,质疑蔡英文利用公务时间跑选举。他说,蔡11月就有4成比例在跑宫庙行程,平日上班时间直接穿上竞选服装、拿竞选看板帮民进党籍“立委”辅选或帮自己选举,完全视行政中立原则为无物。

孙大千11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蔡英文必须面对三个问题:第一,蔡英文每天的选举行程比重,是否已达到“不务正业”的地步?第二,蔡英文每天的选举行程除占用处理公务的时间外,是否还动用蔡英文办公室内相关的人力、物力资源?第三,坐领高薪拼自己的选举,在面对台湾民众时不会觉得惭愧丢脸吗?

孙大千强调,韩国瑜请假参选2020,高雄市至少有副市长代理。蔡英文死赖在位置上不愿请假,最后的结果是台湾有无领导人都一样。